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神寶貴的救恩

查經小組於7月份繼續查考彼得後書。

彼得後書大概是公元68~68年,彼得殉道前不久時寫給教會的信。因他知道教會當時有假先知的出現,破壞門徒的信心,故此藉書信提醒信徒要預備好自己,以真知識去抵擋。
感謝常帥領我們的雅偉天父(Yahweh),讓我們在基督門徒福音會中有很多神的話語的教導,常常有認真查考神話語的寶貴機會,一同效法耶穌基督去順服父神,在生命中互相建立、成長!

(約17:3)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

若不認真去查考聖經,如何能夠認識獨一真神雅偉(Yahweh)和神所差來的耶穌基督,而明白到生命與救恩的寶貴?

想明白彼得後書多一點,所以也在網上收聽福音電台的講章。彷彿父神也讓我回想自己在初信之時是怎樣的呢?而我現在是否重視、珍惜神的救恩及神的兒女的寶貴名份?
信仰、返教會對我們有多重要?只是每星期的習慣、消閒活動而已嗎?

我們有多看重返教會的重要,在乎我們如何看待神的救恩!

我們會否如以掃一樣輕看了長子的名份(能承受父親的產業),為了紅豆湯(短暫的需要)而賣了長子的名份(屬靈、永恆的福氣)?? (詳情可翻看創25:27-34)

人如何看待神的救恩,與初信之時如何接受福音有莫大的關係。

(羅8:32)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嗎﹖

雅偉神(Yahweh)將萬物與主耶穌白白的賜給我們,但福音與救恩不是廉價的,什麼也不做就可以白白的得到,乃是需要我們去歇力去追求的。

(太11:12)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

(來6:1-2)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不必再立根基,就如那懊悔死行,信靠神、各樣洗禮、按手之禮、死人復活,以及永遠審判各等教訓。

我們所接受的福音是怎樣的呢?是廉價、不希罕的,還是寶貴、人所渴望的?
盼望我們也能效法保羅、認識基督,不要浪費神給我們寶貴的救恩,就是生命能被改變,與人分享父神的性情與美德。

(腓3:7-15)
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並且得以在他裡面,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義,乃是有信基督的義,就是因信神而來的義,使我認識基督曉得他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或者我也得以從死裡復活。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所以我們中間,凡是完全人總要存這樣的心;若在什麼事上存別樣的心,神也必以此指示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