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Yahweh雅偉神微小的聲音

Yahweh雅偉神微小的聲音(重帖:聖餐分享2007 63日)

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面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以賽亞書 30:21
 

我係Carmen,很感恩能在今年的年頭受浸,並且能在聖餐前去分享父神在這段期間所教導自己的。現在是樹仁大學社會學系的一年級生,在三年前由一位姊妹將我帶來這間教會。今天想分享的,是在受浸後怎樣去被神帶領,特別是父神怎樣透過聖靈不斷的提醒及教導。

很多時都很容易因為身邊的工作或生活上瑣碎的事讓自己去忽視一個微小的聲音──神對自己的提醒。有時對於這份聲音會有一份懷疑,是真是假?或者只是出於自己的心思意念嗎?有時就是一個不確定,而讓自己不遵從這份聲音。

在預備分享前的某兩天,神給了自己幾次在這方面學習的機會。有天在家中預備英文口試,突然一個朋友打來,想找我陪他。當時心裡也叫自己要做完預備才出去,但自己另一方面又想去陪他,到最後外出了。後來發覺根本上用不着自己出去的,但自己就是沒有聽神那份微小的提醒。

到了第二天,晚了起床,於是急忙着要出門,當時還沒有靈修,想着在放學後才看。在出門前,心裡有一個很微小的聲音,告訴自己用不着那麼焦急,必能趕得上。但當時自己又想,那裡有可能,因為巴士要20分鐘才有一班。趕忙之下,剛好見到唯一可乘的巴士。豈料,在我上車後才發現原來早了1個小時出門。

頓時想起出門前神的提醒。然而,卻因為早了的原故,便可以在圖書館靈修,當天的經文是:「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面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以賽亞書 30:21

神再次透過經文去提醒自己去敏感微小的聲音。因為衪就是透過這溫柔又微小的聲音,去引導告訴我這個屬靈的嬰孩,怎樣在生活的事情上跟隨祂的心意。

回想起前幾天,靈修的狀態一般,少了時間,又少了一份專注。察覺到自己在一些很少的事情上也不太留意或儆醒。記得有天,難得地在家中休息,吃早晨其間,一個親戚打電話來找媽媽,我告訴他,媽媽不在,並遲些通知她。掛線不久後,他又打來了,問我為什麼媽媽不打給他,當時我心裡開始覺得煩厭,給他解釋了幾句後掛了線。很快他再次打來,這時我心裡很煩躁,打發了他後,立即以不好的態度打給媽媽,要她快快打發這個親戚,並且很快掛了線,當時心裡很難平靜,但神就在這時都去責備自己及提醒自己不應該再這樣做。

這件事讓我體會到,自己很多時都很容易以自己的想法為先,特別在自己完全鬆懈的時候,根本沒有先去問神怎樣去處理。即使神有一些提醒,也很容易不去在意,什至是沒有察覺到。

感謝雅偉神(Yahweh)的提醒及鼓勵,透過基督門徒福音會裡的訊息、分享及詩歌中不斷去提醒自己在微小的事情上去忠心,要細心留意祂的提醒,亦要在生活中每件事情上都去不斷回應神的教導。在電話事件之後,每次當自己在家中想發怒時,我就立刻告訴神我不要這樣,神也很快去降低及止住自己的怒氣。多謝神給我經歷新生命的能力。

另一方面,神也要訓練我成為一個基督的精兵,所以要鍛煉我。大概由半年前開始想練跑步。其實前一兩年都希望可以一直堅持每星期跑步,但多數也是跑了幾星期便開始想放棄,或因不同的原因而暫停。在受浸之後,更知道要去學習一份堅持,但有時候也是會閒懶下來,可能是因為功課或身體的疲倦而遷就自己。

透過導師的提醒,我知道自己不應再因為一些小事作為藉口,有時候心裡都去問自己,究竟是不能還是不願意去呢?很多時也發覺自己是想留在家中多於真的很疲倦。初時,也有些像遵守規條一樣,限定自己去跑,不過慢慢地將守規條變為自願,什至是很想去跑。當中,神有很多鼓勵,由從前是一個連續跑9分鐘都不能的人,變為能堅持15分鐘,再到1小時的人。不單只是改變了體能的極限,而是加強了自己去堅持的心。雖然有時候都想去暫停,但神就去提醒自己要堅持,並給我一份動力去跑。

由於自己都算係溫室長大,很多事都可以依賴家人,所以在疲憊及困難中也少了一份忍耐及堅持,遇到很小的事便很容易放棄。但現在的我卻不想那麼容易便放棄,或去體貼自己,神讓我看見,如果這樣小的事也輕易放棄,不肯堅持,就更加不能去面對自已生命的問題了。

此外,也在聖餐面前去認罪,因為自己也忽視了神提醒的時候,希望父神寬恕自己,並幫助自己繼續學習每天經歷神,敏感順服祂。

盼望在座每一位弟兄姐妹,特別是剛受浸的,可以在繁忙的生活中,仍然去敏感父神的聲音,去回應這些溫柔又微少的聲音,讓神完全去帶領我們每日所遇見的大小事物,以致我們能一同建立基督的身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