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靈修分享 - 生命素質・存於敬畏之心

撒 母 耳 記 上 30:21-31 (CUV)
大 衛 到 了 那 疲 乏 不 能 跟 隨 、 留 在 比 梭 溪 的 二 百 人 那 裡 。 他 們 出 來 迎 接 大 衛 並 跟 隨 的 人 。 大 衛 前 來 問 他 們 安 。 [22] 跟 隨 大 衛 人 中 的 惡 人 和 匪 類 說 : 這 些 人 既 然 沒 有 和 我 們 同 去 , 我 們 所 奪 的 財 物 就 不 分 給 他 們 , 只 將 他 們 各 人 的 妻 子 兒 女 給 他 們 , 使 他 們 帶 去 就 是 了 。 [23] 大 衛 說 : 弟 兄 們 , 耶 和 華 所 賜 給 我 們 的 , 不 可 不 分 給 他 們 ; 因 為 他 保 佑 我 們 , 將 那 攻 擊 我 們 的 敵 軍 交 在 我 們 手 裡 。 [24] 這 事 誰 肯 依 從 你 們 呢 ? 上 陣 的 得 多 少 , 看 守 器 具 的 也 得 多 少 ; 應 當 大 家 平 分 。 [25] 大 衛 定 此 為 以 色 列 的 律 例 典 章 , 從 那 日 直 到 今 日 。 [26] 大 衛 到 了 洗 革 拉 , 從 掠 物 中 取 些 送 給 他 朋 友 猶 大 的 長 老 , 說 : 這 是 從 耶 和 華 仇 敵 那 裡 奪 來 的 , 送 你 們 為 禮 物 。 [27] 他 送 禮 物 給 住 伯 特 利 的 , 南 地 拉 末 的 , 雅 提 珥 的 ; [28] 住 亞 羅 珥 的 , 息 末 的 , 以 實 提 莫 的 ; [29] 住 拉 哈 勒 的 , 耶 拉 篾 各 城 的 , 基 尼 各 城 的 ; [30] 住 何 珥 瑪 的 , 歌 拉 珊 的 , 亞 撻 的 ; [31] 住 希 伯 崙 的 , 並 大 衛 和 跟 隨 他 的 人 素 來 所 到 之 處 的 人 。

驚訝大衛那份胸襟、對軟弱人的體恤。在想為何他不像其他人去斤斤計較呢?應該是因為他對雅偉神有一份敬畏的心吧。23節裡,他知道一切也是雅偉神所賜的,所以他要將奪來的分給屬於神的人,他亦有一份慷慨,將禮物分給27-31節的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