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香港?還能憑什麼!?

整個下午與上司出外開會。聊天及討論當中,提及香港對中國大陸的功能,香港還能憑什麼得到中國的重視?對中國還能起什麼益處?

民主? 網絡科技發達,中國人能搞的民主,不需要由香港人帶動!
經濟? 香港的日用飲食,大多入口食材自中國,只要中國不供給水源,您想想香港人會如何?
技術人才? 很多中國的人才,不論學術上或個人素質上,也毫不輸蝕!

每次聊上這題目,也看見人的心對於將來是沒有希望,只有嘆息。

剛才心裡隨即想到的,是「我們還有選擇、跟從、認識雅偉神的自由」(神的名字或譯為耶和華、雅威)。

這一點是唯一仍然能對中國人能帶來益處的地方。

想起馬禮遜、戴德生等外國人,從百多年前始,也能對一個外地國家的福音工作、中國人的生命工程也有這份承擔。在各方資訊聯繫發達至今日,我們生活中為的,又是什麼呢?

值得用一點時間去想想。

(提後 1:11-14)
我為這福音奉派作傳道的,作使徒,作師傅。
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或作:他所交託我的),直到那日。
你從我聽的那純正話語的規模,要用在基督耶穌裡的信心和愛心,常常守著。
從前所交託你的善道,你要靠著那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牢牢的守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