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認識自我、了解人性 - 《跳過牆垣》第一章 故事:大衛與耶穌

這一年間斷斷續續的看這本書-《跳過牆垣》Leap Over A Wall

看這書與生活中所經歷是密不可分。每看一個章節,就好像是雅偉天父對當刻的我説話。

盼望這一系列《跳過牆垣》Leap Over A Wall 的閱讀分享與生命見證,能彼此鼓勵,在有血有肉的屬靈生命中,倚靠著愛我們的雅偉父神,勇敢跳過大大小小的牆垣,活在神的臨在中

為方面閱讀,書本內容撮要都會以列點形式表達,所列出的要點只是個人體會中比較深刻的,不一定最全面,如有興趣了解詳細內容可親自看這本書。

------------------------------------------------

(詩篇 18:29 新譯本)
藉著你,我攻破敵軍;靠著我的 神,我跳過牆垣。 


第一章 故事:大衛與耶穌
(認識自我、了解人性)

在整本書的20個章節中,透過講述、深透大衛與神,以及不同人的故事,顯示在屬靈與屬肉體之間的互動,如何在##有血有肉**靈性生命中活現。讓讀者更明瞭成長為「人」和「基督徒」的基礎。

。聖經內的故事不是為了將一些東西外加在我們的生命中,而是帶我們的生命參與、進入這故事

。透過聖經記載的,學習在生活中與神相交

。神樂意塑造一個平凡的生命來榮耀衪

。耶穌的故事:神藉耶穌這個人,將衪自己顯明出來

(馬太福音 16:16)
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 神的兒子。 
(約翰福音 20:31)
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 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


。若要達到自我認識、尋找生命與心靈的境界,需要先了解大衛與耶穌人生的故事


##有血有肉:
腳踏實地處理每一天大小瑣事,如洗衣服時禱告、塞車時唱歌

**靈性生活:
藉着聖靈引導,活潑有生氣地行事,因而可以活在神的面前

2 則留言:

  1. 謝謝你介紹這書及分享~ 期待下一章的介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