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不一樣的禱告

 

生活於這時代,人總是忙忙碌碌的,工作總是磨人乏力的;若有不同的服事,可能更是忙碌得沒有力氣、沒有空間。

(135-39)
35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
36西門和同伴追了他去,
37遇見了就對他說:眾人都找你
38耶穌對他們說:我們可以往別處去,到鄰近的鄉村,我也好在那裡傳道,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
39於是在加利利全地,進了會堂,傳道,趕鬼。

雖然耶穌在安息日和平日也不斷傳道、醫病、趕鬼,有很多事情要辦,但他卻是大有能力,更能改變、承擔別人的生命。
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10:10)

我們平常會否也是忙忙碌碌、怎樣休息也覺得很累、覺得沒什麼力量的?
耶穌卻說,我的軛是容易的,擔子是輕省的。 (11:30)

那麼輕省得力的祕訣是什麼呢?

(
515-16)
但耶穌的名聲越發傳揚出去。有極多的人聚集來聽道,也指望醫治他們的病。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


耶穌常常退到曠野去禱告,退,就是暗暗的離開,退下來親近神

基督徒通常是什麼時候去禱告呢?通常也是在沒有能力、非常軟弱的時候,才覺得有需要安靜下來向神禱告祈求。

可是耶穌卻不是在軟弱的時候時候退下來,而是在行神蹟的顛峰時期,受到眾人所擁戴之時。(423-25)

耶穌會在天未亮的時候到曠野地向天父禱告 (135)
晚上獨自上山去禱告,與神獨處 (1423)
在揀選12門徒前,他在山上整夜禱告 (612)
而主耶穌也有教導門徒,要進入內屋去禱告。

常常禱告就是得力的祕訣!

(135-37)
所有人都找尋耶穌,找尋到後,門徒對耶穌抱怨:「所有人也在找你!」。
然而門徒好像不了解耶穌,不知道他常常也會去隱密的地方退下來禱告。為什麼不了解呢?正因為他們並不是常常禱告的人。

什麼東西打擾我們,使我們不能親近神?

1・人的榮耀 ( 515)

人總是喜歡人的讚賞,享受被人圍繞愛戴的感覺。會否因為別人對你能力的肯定,而忘了去感恩、忘了雅偉(Yahweh)神才是賜下生命、能力的源頭呢?所以我們要常親近神,回到生命的源頭裡。

2・親愛的人的需要(1246-50)

耶穌的母親與兄弟在耶穌對眾人講道的時間找他,然而耶穌說:「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這是因為他看神的家、神的工作為重要(當然耶穌其實是非常愛他的母親,所以在臨離世前也將母親交託給親愛的使徒約翰去照顧其一生。)

3・忙碌的服事 (1038-42)

我們會否如馬大為忙碌的服事思慮煩憂?能夠有不同的地方去服事神是一件美事,然而單靠外在的服事多不一定會帶來與神有更親近的關係。
耶穌卻稱讚馬利亞已經選上了上好的福份,是不能夠被奪去的,就是在主耶穌的腳前聽他的道,去明白神的話語


在忙碌的生活中退下來休息也是人所喜歡、所享受的。然而退而不休(在神面前安靜、禱告),則會變為閒懶。

(
504-5)
主雅偉(Yahweh)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主雅偉(Yahweh)開通我的耳朵;我並沒有違背,也沒有退後。

盼望大家也一同效法耶穌基督的禱告生活,把握每個清晨,與天父親近,求雅偉(Yahweh)神開通我們的耳朵,常常敏感衪的提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