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真葡萄樹的奧祕》- 好書推介




較早前看了一本書《真葡萄樹的奧祕》,這是一位基督門徒福音會的導師推介的,書本分享了葡萄樹與枝子(約翰福音15章)的經文。很喜歡這本書,能多一點明白耶穌的心腸,他是如何渴望我們與雅偉神(Yahweh)建立一份緊密的關係,就如他與父神的關係一樣!

以下撮要了每個篇章的內容,與大家分享!願我們也能成為「真枝子」!

1・人是按着神的形象所造,而耶穌基督彰顯了神

2・父是栽培的人,要尋求祂的榮耀與旨意。絕對的信靠與完全的信心。

3・枝子唯一的目的是結果子。反映葡萄樹的樣式,亦是完全合一的。完全需要接受供應與能力,要完全效法基督。絕對無懷疑的信心,因葡萄樹會供應一切,只要降服接受。

4・果子是真枝子之標記。不結果子就要剪去。

5・不要自滿於基督事工上所付出的辛苦努力;凡結果子的,神要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6・葡萄樹必須修剪才能結果子更多。要清理的不是雜草荊棘,乃是前年殘留的長枝。可能是一些恩賜、服事,跟結果子無關的也要砍掉。對神全然忠心事奉不相符的,必須剪除。

7・神的剪刀不是苦難,而是祂的話語。惟有因在苦難中而帶來神話語的管治時,苦難才能夠成為祝福;缺少神的話語所作的心靈潔淨,就是苦難常常不能成聖的原因。謙卑降服於神的話語,光照我們隱藏的驕傲自負,讓神去潔淨我們。

8・信靠順服,分別為聖,使我們常在主裡面,主也常在我們裡,與主合一。

9・若不常在主裡的枝子是不能結果子,因結果子不是出乎自己。專一、永不停息地信靠、尋求神。

10・住在祂裡面,意味着要擺脫自己的掙扎,安息在祂裡面。

11・我們是枝子,脆弱卻有葡萄樹的樣式,領受一樣的靈。只要全然信靠,等待主,謙卑地、安息地,並全然地放棄自己。相信天父是栽種者,基督是生命的來源。

12・神的應許,要我們多結果子。只有常在主裡面的,主也常在他裡面。結果子非憑己力,枝子要等待安靜安息,依靠神的靈方能成事。

13・(約5:19 )子憑著自己不能作什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才能作。主耶穌是不斷期待、信靠父神所作的,若我們離開基督,我們不能維持屬天的生命、不能結果子。

 14・檢視内心有什麼阻礙,生命是否常青、能結果子。扎根在基督裡,不要成為枯乾的枝子。

15・恆切禱告使我們常在主裡吸取所需,成就結更多果子的呼召。

16・將信心、愛、順服,扎根在基督裡。若常在主裡,主的話也常在我們裡面。讓主的話改變我們,使我們所祈求的意願也都成就。

17・降服於神以致生命能結更多果子,榮耀祂,使更多人得着救贖。

18・信仰不是唯一目標,而是進一步的獻身服事主結果子。不要滿足於逐漸做更好的惰性想法。切切不可靠着自己的力量成就神的啟示,而是不斷仰望葡萄樹,活出屬天的豐滿。

19・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葡萄樹供應汁液給枝子,來成長和結出果子。

20・家・居住的地方;「要常在基督的愛裡」。將目光從那眼見的事物上挪開,花更多時間在基督內。

21・「常在我的愛裡」的教導是一個應許。在所知道的每事上持守他的旨意,存心順服。雖有些覺察不出來的罪,但在我們謙卑地尋求神時,祂在適當的時機會對付這些罪。若我們是內心純潔並有信心,祂將給予我們更大的拯救,甚至超過我敢於期待的。

22・生命、能力和喜樂都靠着完全的順服在父的愛裡。

23・神是我們極大的喜樂。喜樂只在有基督生命的人身上,是一份愛,被天父所愛,然後為別人結果子。

24・要彼此相愛,是一個命令。愛的生命是從屬天的葡萄樹領受的。

25・「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是靠着葡萄樹每天供應所需的。有否期待神的靈向你啟示這個奧祕?

26・「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基督為愛的源頭。

27・愛的證據隨着絕對的順服。

28・在信靠、謙卑和忠心的順從裡,與主有更親密的交通,朋友的關係會成為持續的經歷。

29・祂預先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祂兒子的模樣。揀選了你們,叫你們因信真道,又被聖靈感動,成為聖潔,以致順服耶穌基督。

30・果子常存決定於我們是否讓神和祂的能力充滿我們的生命。讓屬人的意願和掙扎被剪除和潔淨。

31・過真枝子的生活需要多禱告,因住在主裡邊,所以知道禱告被垂聽。得勝禱告的能力來自,遵從和順服、愛和喜樂、潔淨和結果子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