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詩歌敬拜

 找回一篇有關詩歌敬拜的筆記,是很多年前一位肢體分享的,也藉此與大家分享!

1. 什麼是敬拜?
  • 敬拜著重於神是一位怎樣的神,以及他所做的事情,及他在我們身上的奇妙作為。
  • 敬拜及讚美是彰顯與外的表現,是藉着唱歌呼喊話語樂器或舞蹈等外在可見的方式,來表達心中的歡悅之情,向一位榮耀偉大的神,發出活潑有力的歡呼。
  • (668) 萬民哪、你們當稱頌我們的 神、使人得聽讚美他的聲音.
  • 舊約中的讚美詩時常與神的名字連在一起。
  • (546) 我要把甘心祭獻給你.雅偉阿、我要稱讚你的名.這名本為美好。
  • (343) 你們和我當稱雅偉為大、一同高舉他的名。
  • 讚美必須透過操練。當詩篇的作者經歷不如意的時候,他會問自己: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然後他為自己打氣說:“應當仰望神!”接下來他說:“我還要稱讚他42
  • 我們並不應該用自己的方式來讚美神或用自己的感覺。應該按著神所喜悅的方式讚美。但神並不是要我們以守律例的態度來讚美他。神需要我們真誠。
  • (423)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

2. 為何要讚美主?
  • 神以我們的讚美為寶座,我們用詩歌或任何方式去讚美神乃是渴慕神的同在。神會在讚美中回應我們的。
  • 讚美會帶出能力,讚美乃屬靈爭戰的武器,會帶出得勝能力釋放與祝福。
  • 我們讚美神只因神配得我們的讚美。
  • (481) 雅偉本為大、在我們 神的城中、在他的聖山上、該受大讚美。
  • 當我們真正被神的偉大所感動時,讚美很容易湧流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