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萬族要因您福」-立志成為別人的祝福!



在查考創世記中,多次重覆神要賜福給亞伯拉罕。
細心一看,神每次祝福亞伯拉罕內容也有一點不同,並且是越來越豐富的。

為什麼會有這不同?
神的賜福與我們如何回應衪的祝福有很緊密的關係!

初時,神只是賜福給亞伯拉罕的後裔,第二次是賜福給他和他的後裔。

(創世記12:7)耶和華向亞伯蘭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亞伯蘭就在那裡為向他顯現的耶和華築了一座壇。

(創世記13:14-16) 羅得離別亞伯蘭以後,耶和華對亞伯蘭說:從你所在的地方,你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我也要使你的後裔如同地上的塵沙那樣多,人若能數算地上的塵沙才能數算你的後裔。

為何會有這轉變?

那就要看看,第二次的祝福之前發生了什麼事情?

當時講到因亞伯拉罕與姪兒羅得因產業太多而不夠地方,故此羅得向亞伯拉罕要求分開並往別處去居住。而亞伯拉罕就先讓羅得去選擇他想遷往的地方。

亞伯拉罕為何會先禮讓羅得揀選地方?
豈不應是作為長輩的有優先決定權嗎?
大概是當時沒有兒子的亞伯拉罕,已經把姪兒羅得當作他所親愛的,因此先讓他挑選合心意的地方去。

其實,不單如此,更重要的是神一早已經應許亞伯拉罕,「萬族要因你得福」!

(創世記12:1-3)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對於神給我們的應許與祝福,我們會怎樣回應?
只有感恩及靜靜的等候應許實現!?

然而,亞伯拉罕卻是主動回應神的應許,立志在行事中要「成為別人的祝福」!
所以亞伯拉罕放棄了自己可以先挑選地方的權利,為的是回應神的應許──「萬族要因你得福」!

原來當我們立志去「成為別人的祝福」時,是神預先祝福了一些人去祝福我們,讓我們能將這份的祝福傳開去!

感謝基督門徒福音會的牧者同工,常常教導我們更深的去思考神的話語和作為,使我們能更明白神的心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