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東莞之行,細數神恩

神的恩典很豐富,我們的生命也要常常去回應神的話語。聖經說「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林前 9:6,但有次導師也提醒我們,不要只存着「奴僕的心」。我們會否忘記了我們也有「神的兒女」的名份?除了我們以行動回應、服侍外,天父總是把最好的給我們去享受、去體會。或許筆者是偏向工作為本(Task-oriented)的人,所以這份提醒也特別的打進心裡。


學習安息

偶爾的機會下,與爸媽回鄉下探親休息。記得前一兩次回去時,總是帶着查經筆記閉關溫習「安靜、休息」。但這次父神也提醒生命不要單集中在知識上的增長,可花多點時間去感受那邊的生活。

感謝Yahweh雅偉父神在這次小休中,透過不同的創造去擴闊心眼,讓我進入一份真正的安靜與休息之中。有看見自養的金錢龜、箭豬、雞、忠心的狗,又有清香的白蘭花、天台中的瓜果植物;繼而暢遊水簾洞、欣賞不同的花葉蟲樹、品嚐農家菜等。晚上亦有機會與侄仔侄女在廣闊的大廣場中打羽毛球,與他們聊天。三天兩夜中,放下行程緊密的生活,再去思想與學習何謂真正的安息。

勇敢走出去

由於我家的冷氣房間不足,親人們本安排了我到叔叔家留宿,但為了方便,也想與爸媽住在一塊較好,所以初時也拒絕了邀請。後來知道原來叔叔嬸嬸專程為我預備了地方及用品,加上父神的提醒「不是想去學擴闊界限嗎?為何還停留在安穩的環境中?忘記了在世上寄居的身份嗎?」。在天父的提醒下,最後一晚也轉去了叔叔的家中。而那兒環境相比起我本來的房間好多了,如民宿一樣有獨立廁所、King’s Size的床,讓病了的我有很好的休息。

早上醒來,獨自走上天台,因為聽說天台有不同的瓜果植物,但預備開門之際有一點卻步遲疑,在想內中有惡犬嗎?雞會偷走出來嗎?父神又去提醒要勇敢去探索,不要使疑惑阻礙我們看不見神所賜予的豐盛!就如靈修中的提醒(箴 24:10)「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你的力量就微小。」在這風起雲湧的時代中,有什麼使您膽怯卻步的呢?豈不知父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未曾想到嗎?(林前 2:9當我們膽怯卻步時,就會錯失很多經歷神的恩典與供應的機會。

 
在香港生活環境狹小,人的眼光容易變得短淺;而國內的大地遼闊,使人心寬廣。感謝Yahweh雅偉父神讓我有這休息的機會,能調整屬靈生命成長的步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